热搜: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区文体旅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2-05-07 14:49 来源:鼓楼区文体旅局
| | | |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5月6日,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区文体旅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在区文体旅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会前,区委巡察办李淳主任主持召开与区文体旅局党组书记朱嘉希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李淳、区委巡察二组组长陈韩就开展巡察工作分别作了讲话并进行工作部署,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余宁辛对区文体旅局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文体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嘉希作表态发言。

  区委巡察二组副组长黄晔及有关同志,区文体旅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文体旅局中层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区委巡察二组组长陈韩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巡察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准确把握巡察政治定位。巡察是巡视工作的延伸,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二要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和区委对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本次巡察是区委作出的重要部署,巡察组将紧紧依靠区文体旅局党组,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切实发挥巡察的政治导向、政治监督作用,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提供坚强保障。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完成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区文体旅局要正确对待巡察监督,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加强组织协调,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李淳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信任支持巡察工作。巡察是政治巡察,区委巡察组是区委派出的巡察组,希望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能够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党员干部如实反映问题作出表率。二要积极主动配合,确保巡察顺利开展。区文体旅局党组要认真落实好主体责任,积极配合巡察工作。三要落实巡察整改,彰显巡察利剑作用。区文体旅局党组要切实树立起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整改,一件一件抓好落实。四要强化纪律监督,做合格巡察卫士。区委巡察组在巡察期间,不越权处理非本组巡察对象的问题,不干预被巡察单位的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的职责,不利用巡察职便谋取私利。

  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余宁辛就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端正态度、提高站位。把此次巡察工作作为接受党性教育、经受组织考验的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要精心组织、全力配合。区文体旅局党组要以积极主动的态度,认真落实巡察二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积极向巡察组客观并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三要接受监督、认真整改。区文体旅局班子要坦诚接受巡察监督,做到不隐瞒、不拒绝、不设阻,凡是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认真整改;凡是巡察组提出的建议,要认真研究,及时落实;对巡察组交办的事项,要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地落实完成。四要珍惜机遇、加快发展。要把此次巡察工作与今年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内外兼修,进一步增强勤政廉政意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把巡察组对各项工作的要求转化为发展动力,继续发挥全域旅游示范区引领作用,持续提升文化体育旅游等事业繁荣发展,为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嘉希作表态发言,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区委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服从巡察组的统一安排部署,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效果。二是配合服务要到位。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精心组织、认真落实,畅通群众信访渠道,排除巡察期间的各方面干扰,全力配合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三是认领整改要到位。对巡察交办的事项和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建议,主动认领,认真研究,逐一落实,保证质量,按时办好,对账销号,做到边巡边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区委巡察组将在区文体旅局工作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591-83727179,专门邮政信箱:福建省福州市A029号邮政信箱,同时在鼓楼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鼓楼区津泰路132号门口)、鼓楼区文化馆(鼓楼区安民巷12号鼓楼区文化馆大门口平台右侧)、鼓楼区少体校(鼓楼区洪山镇洪山桥街17号鼓楼区少体校门口)、鼓楼区博物馆(鼓楼区温泉公园路8号福州温泉博物馆门口)、鼓楼区图书馆(鼓楼区首凤路75-1门口)设置信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6月6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信访反映鼓楼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鼓楼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