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五凤街道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3-05-25 08:53 来源:鼓楼区五凤街道
| | | |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5月23日上午,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五凤街道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区委巡察二组组长陈韩主持召开与五凤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武星、办事处主任林瑞雨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陈韩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对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五凤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武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巡察二组副组长毛丽菁及有关同志,五凤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社区书记、各经合社及各科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韩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信任支持巡察工作。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查找问题,为党员干部如实反映问题作出表率。二要积极主动配合,确保巡察顺利开展。街道党工委要认真落实好主体责任,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准确把握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并组织全体党员专题学习。三要落实巡察整改,彰显巡察利剑作用。被巡察街道的党工委书记是巡察整改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树立起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巡边改意识,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切实推动巡察整改落细落地。四要强化纪律监督,做合格巡察卫士。巡察干部在巡察期间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巡察干部“十个不准”等管理制度。希望街道党工委和广大党员干部配合巡察组落实好相关纪律要求,对巡察组执行巡察工作纪律情况进行监督,确保圆满完成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林武星表示,全街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力支持,密切配合巡察组做好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并做了三点表态: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落实巡察部署。区委巡察二组进驻五凤街道开展巡察工作是对街道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也是对街道领导干部履职情况的一次全面检查,街道要端正态度,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主动支持区委巡察二组的各项工作。严守工作纪律,以端正的态度配合好巡察工作。各班子成员要带头压实责任,各科室站办、社区、经合社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落实,以实事求是、严肃认真的态度配合巡察组开展好各项工作,积极主动地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无条件配合好、落实好巡察工作要求。全面接受监督,以务实的作风抓好巡察整改。要切实把这次巡察工作作为加强党性锻炼、转变工作作风、提高综合能力的良好契机,作为寻找差距、查找问题、补齐短板、改进工作的重要环节。街道上下要严肃认真对待巡察监督,对于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要做到即知即改、立整立改,确保整改事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推动街道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区委巡察二组将在五凤街道工作45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591-83727179,专门邮政信箱:福建省福州市A133号邮政信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7月10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五凤街道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五凤街道党工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