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传承红色基因,铸就青春梦想!

时间:2024-03-02 17:22 来源:鼓楼区团区委
| |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近日,由鼓楼团区委、区关工委、区委老干部局、区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主办,海容社工承办,鼓西街道团工委、福州西湖国山党建工作室、福州西湖国山“五老”关爱工作室、福师大社会历史学院等单位共同协办的“传承红色基因,铸就青春梦想”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走访实践系列活动在鼓楼顺利开展。

  本次活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民生工程等重要论述,组建青年访谈志愿队,围绕不同主题,寻访重要、先锋人物。 

  关于历史文化名城保护 

  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严拱钦,省建委原主任,省城乡规划专家,与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任职期间一起为保护三坊七巷作出重大贡献。他鼓励青年人敢于说真话、讲想法,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到保护历史文化名城中,共建历史文化名城。 

  关于民生工程 

  莫道耄耋夕阳晚,国有高山系人民。林国山,福州市商务局(原贸易发展局)原党委副书记、调研员,“福州西湖国山党建工作室”牵头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工程的重要论述,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科学谋划“3820”战略工程、“菜篮子”工程以及由此延伸出的“农改超”等民生工程,推动福州的民生建设持续向好。 

  关于年轻干部 

  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福州三山诗社社长李林洲,福州文史、民俗专家。他任职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曾号召大家“向李林洲同志学习”。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的重要论述开展的采访中,李林洲老师向我们分享了他的履职经历以及与诗结缘的故事。他说,对待年轻干部要多帮助、多教导、多提供机会,才能让他们有所进步,展现才能。 

  关于文艺工作 

  文变染乎世情,兴废系乎时序。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开展的采访中,黄安榕老师作为福州市作家协会原主席、福州市文联原副主席,向同学们娓娓道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事业工作大力支持的故事。黄安榕老师对文学事业葆有极大热情,同时对青年一代寄予厚望,认为青年一代是“有活力、有思想、有朝气的文艺接班人”。 

  关于中医药工作 

  中华悠悠五千年,国医立基数千载。林子顺院长,作为清代嘉庆年间骨伤圣手林达年嫡曾孙,中国著名骨伤专家林如高之子,肩负起正骨医术第四代传承人的重担,将林氏(如高)骨伤医术在2011年发展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开展的采访中,林院长坦言,要坚持不懈地促进中医药学界的交流与传承,将中医药做大做强做优做好,替人民减痛苦,为人民办实事。 

  赓续红色血脉,凝聚精神力量。本次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将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满足广大团员、青年学习的精神文化需求结合起来,引导青年学生学习历史、重温历史、讲述历史,坚定历史自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