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福州市鼓楼区司法局召开2023年度 全区促进法治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7-31 09:17 来源:鼓楼区司法局
| | | |

  7月21日,鼓楼区司法局召开2023年度全区促进法治重点工作推进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毅坚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司法所所长、促进科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上半年全区促进法治重点工作的情况,之后各司法所做典型经验交流,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行分析,提出整改措施,会议最后就下一步深入推进促进法治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明确工作目标。各司法所要清楚认识到促进法治工作的重要性,要结合区局下发的《2023年上半年鼓楼区促进法治工作重点项目通报》的内容,逐项查缺补漏,全面补齐短板,有序开展人民调解、司法所建设、安置帮教和网格平台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创新调解工作,筑牢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切实抓好当前调解工作的重点任务,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将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基层的作用;二是要推进司法所工作,夯实基层法治建设根基。以开展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三年行动为抓手,充分发挥洪山司法所提升改造示范作用,强化规范,提升能力;三是要落实安置帮教工作,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努力提升新时代安置帮教工作水平,强化做好安置帮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安置帮教功能作用,使安置帮教对象顺利回归社会、融入社会;四要推进全区网格平台数据更新录入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体系,切实提升网格化管理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