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区总工会、区文联和区红十字会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1-12-28 15:12 来源:鼓楼区红十字会
| | | |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2月27日,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区总工会、区文联和区红十字会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区委巡察办李淳主任主持召开与区总工会、区文联和区红十字会党政主要负责人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巡察组陈韩组长做了动员讲话,李淳主任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晁旭对区总工会、区红十字会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部长杨泓对文联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功惠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委巡察二组副组长金望闽及有关同志,区总工会、区文联和区红十字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总工会、区文联和区红十字会中层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李淳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信任支持巡察工作。巡察是政治巡察,区委巡察组是区委派出的巡察组,希望领导班子成员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党员干部如实反映问题作出表率。二要积极主动配合,确保巡察顺利开展。被巡察单位要认真落实好主体责任,积极配合巡察工作。三要落实巡察整改,彰显巡察利剑作用。被巡察单位要树立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巡边改的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不折不扣落实整改,一件一件抓好落实。四要强化纪律监督,做合格巡察卫士。巡察组在巡察期间,不越权处理不是本组巡察对象的问题,不干预被巡察单位的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的职责,不能利用巡察职便谋取私利。 

  陈韩同志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巡察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准确把握巡察政治定位。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二要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和区委对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依法依规开展巡察。巡察组将紧紧依靠被巡察单位,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切实发挥巡察的政治导向、政治监督作用。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完成巡察任务。被巡察单位要正确对待巡察监督,敢于直面问题,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加强组织协调,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巡察干部要忠诚、干净、担当,坚持高标准、守底线,带头执行各项纪律和规矩。 

  杨泓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明确此次巡察的目的和方法。区文联要积极配合巡察组做好工作,不干预巡察组正常工作,发现问题按程序办理。三要全力配合巡察组,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做到巡察监督与推动工作两不误。四要端正态度正确对待。区文联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引起高度重视,统一思想,积极主动,协调配合好巡察工作。区文联全体工作人员要本着负责的态度,敢于讲实情,说真话,客观真实地向巡察组介绍情况,反映问题,有效推动巡察工作深入开展。 

  王建干同志表示,一是统一思想,正确对待。全体干部要提高对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真诚接受区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积极配合、主动支持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二是精心组织,全力配合。巡察期间要达到“四个到位”的工作要求: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资料到位、协调到位。要服从巡察组的统一安排,认真组织,周密部署,搞好服务,确保巡察组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诚恳接受监督,扎实做好整改。要以虚心诚恳的态度接受监督检查,认真查找问题,扎实做好整改,更好地推动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统一思想,把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加快文艺发展上来,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晁旭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的要求上来,增强接受巡察的高度政治自觉。二要强化纪律意识,主动接受监督检查。要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严守工作纪律,合理安排,求真务实,按要求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工作任务。三要抓好整改落实,提升各项工作成效。对于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要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抓好整改落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大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李巧琴同志表示,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是全力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区委巡察组的统一安排,客观真实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主动接受监督检查。三是认真抓好整改,对于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要认真研究梳理,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孙功惠同志表示,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巡察决策部署上来,把巡察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二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及时公布巡察工作任务、内容、安排,畅通巡察组与干部群众的接触渠道,为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创造条件。三要全力配合巡察工作。要把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与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为全面推进区总工会从严治党、推动工会工作全面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四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要严格按照巡察组提出的要求,及时制定整改方案,立行立改,按时报告整改情况,以“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的作风,扎实做好整改工作。 

  区委巡察二组将在区总工会、区文联和区红十字会工作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19959190367;专门邮政信箱:福建省福州市B0149号邮政信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1月24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总工会、区文联和区红十字会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区总工会、区文联和区红十字会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