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华大街道:其乐融融闹元宵 邻里和谐一家亲

时间:2021-02-26 11:15 来源:鼓楼区华大街道
| | | |

  锣鼓喧天庆佳节,万众欢腾闹元宵。在元宵节来临之际,华大街道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文化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营造和谐友好的浓厚节日气氛。2021年2月26日,鼓楼华大街道屏山社区举办“其乐融融闹元宵 邻里和谐一家亲”——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本次活动设置了煮元宵、品元宵、猜灯谜、送祝福等多个环节,虽然下着雨,也丝毫没有影响社区居民的热情,大家在参与活动的同时也接受文化的熏陶。

  活动现场一派热闹景象,大家齐动手,雪白的汤圆在热锅中翻滚,在大家谈笑风生间,一碗碗热气腾腾的元宵接连出锅,志愿者们亲手将一碗碗元宵递到活动现场的高龄、独居老人手上,老人们边吃边笑着连声说“真好吃,元宵真香!”庆元宵活动怎能少得了猜灯谜,这边刚品完元宵,那边猜灯谜活动现场又热闹起来,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研究谜面,还时不时地交流着个别比较难的灯谜,不到一个小时灯谜都被一一被破解,大家意犹未尽,个个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此次活动不仅让居民群众陶冶了情操、增长了知识,还充分感受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展现了居民群众团结向上、文明健康的精神风貌。同时,志愿者们还在现场对居民进行移风易俗、文明旅游、平安创建、全民核酸预登记等宣传,进一步推进辖区精神文明建设,共同培育“健康向上、科学文明”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