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西街道:菊耀榕城,花开西湖

时间:2023-12-01 09:58 来源:鼓楼区鼓西街道
| | | |

  时值金秋,菊香满城,第60届福州西湖菊花展如期而至。为了让人们在赏菊的同时领略福州西湖深厚的历史底蕴和福州悠久的菊文化,2023年11月18日,在西湖公园举办“菊耀榕城、花开西湖”汉服出行日汉服秀巡游会水上舞台表演活动。此次活动由福州市园林中心主办,福州市西湖公园管理处、鼓西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鼓西街道综合文化站、福建美心世纪品牌策划有限公司承办,吸引了鼓西辖区企业人才和市民群众的参与。

  云裙罗裳,绮罗珠履,在水上舞台表演圆满结束后,霓裳女孩手持花灯,伴着西湖悠悠美景,在园区内巡游表演。“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绮丽多姿的霓裳女孩、流光溢彩的莲花花灯、华丽典雅的传统汉服,为福州西湖菊花展添姿添色,展示着中华文化“有服章之美谓之华”的魅力。              此外,11月19日上午,还开展了“赏菊颂秋 诗吟西湖”诗意中国朗诵会活动,邀请辖区内的亲子家庭参与其中,共同感受大自然的美好,赏菊颂秋。通过吟诵诗歌,感受祖国大地的文化底蕴,展现出青少年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这些活动让人们了解和体验福州西湖菊文化的特色,让更多的人看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生机与活力。接下来,鼓西街道会继续挖掘特色的文化艺术,促进传统文化的传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