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汛前培训夯实防灾基础

时间:2024-04-02 10:20 来源:鼓楼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 | |

  3月29日,区资源规划局举办2024年鼓楼区地质灾害防治培训,区直部门、十街镇、防灾重点社区及福州市软件园相关人员近60人参训。

  区资源规划局防灾负责人回顾了鼓楼区2023年地质灾害情况及工作成效,对2024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同时还对《地质灾害防治条例》进行了解读。地质灾害防治专家简文彬教授结合鼓楼区地质环境及地质灾害现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直观的图片、视频和典型案例,介绍了崩塌、滑坡等常见的地质灾害类型、成灾机理、临灾征兆、避险逃生、应急处置及防范治理等防灾减灾知识。

  通过培训,不断巩固提升地质灾害防治人员业务能力,夯实群测群防基础,压实各项防灾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