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爸”气十足 与“粽”不同|鼓楼区开展父亲节、端午节双节活动

时间:2023-06-21 09:24 来源:鼓楼区妇联
| | | |

   有一种爱,不善言语,但却顶天立地,有一份情,无声无息,但却为你遮风挡雨,在这个浓情六月里,当端午节遇上父亲节,注定爱意满满。为庆祝即将到来的父亲节和端午节,6月17日上午,鼓楼区妇联携手三坊七巷社区学习促进会在温泉街道汤边社区居民议事厅,开展了“‘爸’气十足 与‘粽’不同”双节主题活动,15组亲子家庭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家风家训馆的杨老师为家长和孩子们介绍了端午节的民俗和父亲节的由来。接着,杨老师组织爸爸和孩子们开展了“艾草花环挂件收集大作战”游戏。游戏分为“粽子运输机”、“我们都会唱”、“保卫乒乓球”三个环节,每闯过一关得一颗爱心,集齐三颗爱心,就可以换取“艾草花环挂件”制作手工包。 

  “粽子运输机”环节中,爸爸弯着腰和孩子齐心运输“粽子”;“我们都会唱”环节中,爸爸和孩子同唱一首歌;在“保卫乒乓球”环节中,小朋友们小心翼翼、屏住呼吸,爸爸们则为了保持乒乓球平衡半蹲着前行。经过爸爸和孩子的努力,大家都成功获得了“艾草花环挂件”并一起完成手工包的制作。在闯关嬉戏中,孩子和家长增进感情的同时,也促进了家庭和谐。 

  此次活动,为居民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既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舒心、颇具意义的节日。下一步,区妇联将继续结合端午节等重要节点开展家庭文明建设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营造重视家庭、家教、家风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