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区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

时间:2023-06-07 17:25 来源:鼓楼区妇联
| | | |

 6月3日,国际禁烟日

也是虎门销烟184周年纪念日

淅淅沥沥的小雨

也挡不住禁毒宣传的脚步

远离毒品在我心 禁绝毒品我先行

国际禁毒日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在温泉公园如火如荼地开展

掀起了禁毒宣传月活动的新高潮

为宣传林则徐的爱国主义精神,开展毒品危害的宣传,共建和谐社区、无毒社区,鼓楼区妇联联合三坊七巷学习促进会、林则徐基金会、福建省女子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温泉街道汤边社区等单位在温泉公园开展“远离毒品在我心,禁绝毒品我先行”禁毒宣传活动。福建省女子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综合戒治大队章红大队长、林则徐基金会王犹升会长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馆长闻进等嘉宾出席活动

福建省女子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综合戒治大队章红大队长带领着队员们为现场群众进行禁毒主题宣讲,普及毒品预防知识,并通过派发宣传小册展示毒品仿真样品等多种形式,加深群众预防毒品的意识。活动现场,宣讲人员和社区居民积极互动,在你问我答中居民们增强了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

闽江学院法学专业和社工专业的学生志愿者们,在公园广场设立了“拒毒小剧场”,让现场群众通过沉浸式体验,将自己代入吸毒人员身边角色,走毒品,了解毒品带来的危害从而更加直观地了解禁毒对个人、对家庭以及对社会的危害,提高了群众抵制各类毒品危害自觉性,增强了广大群众参与禁毒的信心和决心。

现场还开设了有趣的禁毒游戏环节。在毒品分类连连看中,现场群众通过对毒品卡片的识别来正确分类与辨别毒品。“禁毒大富翁”用云创新的形式,将大富翁结合禁毒主题进行改造,帮助居民获得正向心理支持,增强抵抗诱惑的能力。

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禁毒宣传资料500余册,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00余次下一步,区妇联将继续通过居民喜闻乐见方式宣传禁毒知识,提高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