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榕城儿童心向党 ‘四个自信’伴成长”——鼓楼区各级妇联组织开展六一儿童节活动

时间:2023-06-07 17:12 来源:鼓楼区妇联
| |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和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贺信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拥有“四个自信”好孩子,鼓楼区各级妇联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榕城儿童心向党‘四个自信’伴成长”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节日。

  鼓东街道树兜社区妇联、庆城社区妇联开展法治宣讲课堂、亲子游园等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主办方还向小朋友们送上了慰问品、慰问金,并表示了节日的问候和亲切的关怀。 

  鼓西街道陆庄社区妇联在鼓楼区绿星幼儿园里开展关爱慰问青少年活动,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礼物和温暖的祝福,与孩子们亲切交流互动,共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孩子们带来的《小城夏天》《我是一颗跳跳糖》《岳阳楼记》等精彩节目传递出对“六一”国际儿童节的期待以及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温泉街道金汤社区妇联联合福州鼓楼康语康复医疗中心、福州市鼓楼区残疾人联合会等单位开展文艺汇演、游园会、绘画培训、法律知识分享活动等。孩子们在台上展风姿、献才艺,大朋友、小朋友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享受着快乐的亲子时光。 

  东街街道军门社区妇联、大根社区妇联、旗汛口社区妇联、竹林境社区妇联开展六一儿童节活动,才艺展示、《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游园、少儿读书会、儿童金融知识小课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每个参与的小朋友收获了节日的快乐,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在纯真的童年里留下美好的回忆。 

  南街街道杨桥河南社区妇联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河南新村幼儿园在芳华越剧院组织开展“相伴成长,共享快乐”六一儿童节主题文艺汇演活动,活动中,社区宣讲员还为大家详细讲解“扫黄打非”、“护苗行动”的意义。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社区居民之间的联系,也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学习成长的宝贵机会。 

 安泰街道于山社区妇联、五一社区妇联开展主题为“榕城儿童心向党  ‘四个自信’伴成长”为主题的六一儿童节活动。在斗南小学,社区志愿者给困难儿童赠送了节日礼物,小小的礼物承载着党和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在福山郊野公园,主办方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的生物多样性科普,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珍爱自然、保护环境的理念。 

 华大街道妇联、屏山社区妇联、公益社区妇联、九彩社区妇联、龙峰社区妇联、体育中心社区妇联开展“榕城儿童心向党  ‘四个自信’伴成长”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小小调解员”养成班开班仪式,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故事讲述,香香厨房、捞泥鳅、水枪大战和扎染等多项亲子活动,彩绘马勺脸谱……一系列寓教于乐的活动中,孩子们及收获了快乐又学到了知识。 

 水部街道闽都社区妇联联合延安幼儿园、福建省科技馆举办了榕城儿童心向党  “四个自信”伴成长六一亲子游园活动,让孩子和家长们畅玩游戏,感受游戏带来的快乐,享受亲子陪伴的幸福时光。现场还为各年段获奖的“好宝宝”、“优秀家长志愿者”代表颁发奖状,并送上节日的祝福。 

  五凤街道左海社区妇联、铜盘社区妇联、天元社区妇联举办六一游园会、非遗拓印、爱心义卖、跳蚤市场等亲子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家长和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幸福的六一节。 

  洪山镇大凰山社区妇联、怡山社区妇联、凤湖社区妇联开展了“榕城儿童心向党 “四个自信”伴成长”六一儿童节活动,通过设置跳绳大赛、甩甩便利贴、踩气球大赛等游戏环节,绘本故事分享,爱心义卖,玩具车比赛等将童趣与能力培养相融合,引导少年儿童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祖国、爱劳动,争做“四个自信”好孩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