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传承独特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鼓楼区第四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赴晋安区寿山村“中国寿山石馆”、九峰村开展现场教学

时间:2021-11-26 08:48 来源:鼓楼区委党校
| | | |

  1124日,鼓楼区委党校组织鼓楼区20182022年度第四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赴晋安区寿山乡寿山村“中国寿山石、九峰村等地开展现场教学。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挖掘寿山石文化优势,做好寿山石文章,推进寿山石产业发展,一直是我在福州工作期间的一大心愿。”在中国寿山石馆,学员们听取了目前寿山石保护现状和产业布局的介绍,系统了解了寿山石的形成、种类、考古发掘、历史传承和雕刻技法等知识,切实感受到福州市对被誉为“天下石 福州工的寿山石文化的传承与保护。下午,学员们来到被表彰为“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的寿山乡九峰村,深入了解了九峰村两委在组织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等方面的重点举措和实施成效,充分感受到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作用。 

  此次现场教学,不仅加深了学员对文化传承和乡村振兴理念的认识,而且有助于学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保持艰苦奋斗精神,助力鼓楼建设发展更加辉煌! 

  (由鼓楼区2018-2022年度第四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宋诚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