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加强廉政建设,规范采购流程

时间:2022-08-19 17:07 来源:鼓楼区财政局
| | | |

  根据区委巡察办建议,为进一步规范鼓楼区政府采购行为,强化对全区各单位的业务培训,区财政局紧紧围绕监督职责,于8月19日上午组织全区各级预算单位政府采购专职人员参加学习,特邀请福建建达律师事务所朱亚辉律师和博思数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连张捷项目经理作《政府采购相关知识》专题讲座。

  朱亚辉律师先后担任福建省财政厅法律顾问、福州市财政局及鼓楼区财政局政府采购专项法律顾问,他长期从事政府采购实务工作,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他今天的讲课让我们受益匪浅。他围绕政府采购法律体系以及基本概念、招标文件编制要点、招标代理机构选择、质疑答复处理、政府采购合同、串通投标问题、提供虚假材料谋取中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和案例分析。讲座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指出了实际采购过程中易违规的重点环节和主要问题,加深了大家对采购相关知识的了解,对预防政府采购领域违纪违规违法行为、提高相关人员业务能力、规范鼓楼区政府采购相关工作和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省财政厅2022年对福建省政府采购网上公开信息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接下来连张捷项目经理就福建省政府采购网上公开信息系统及网上超市操作流程进行授课,有利于提升各单位政府采购相关人员系统操作熟练程度,及时正确解决实际操作中遇到的常见问题,进一步提高政府采购工作效率。

  鼓楼区各级预算单位政府采购专职人员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提高自身业务能力,真正做到懂法规、知敬畏、守底线,加强政府采购廉政风险防控管理,规范各项流程,推动鼓楼区政府采购工作科学、规范、高效。

  下一步,区财政局将持续督促区各级预算单位完善政府采购内部控制制度建设,提升制度执行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