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中国残联维权部副主任张东旺一行考察调研鼓楼区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时间:2022-07-25 16:07 来源:鼓楼区残联
| | | |

  7月23日下午,中国残联维权部副主任张东旺一行到鼓楼区考察调研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福建省残联维权部一级调研员陈炳繁、福州市残联副理事长徐世元、福州市残联四级调研员项颐枫陪同调研。
  张东旺副主任一行深入南门兜地铁站调研,仔细听取鼓楼区残联、鼓楼区建设局等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我区无障碍环境建设总体情况。张东旺副主任认真查看、实地测量出入口坡道、轮椅升降梯、站台盲道、无障碍卫生间等站内无障碍设施,并提出专业性的指导意见。张东旺副主任强调,无障碍环境建设是保障残疾人、老年人、孕妇、儿童等在内的全体社会成员平等参与融入社会生活权益的重要基础,既方便弱势群体融入社会生活,也有助于完善城市功能。要广泛宣传无障碍环境建设的重要意义,提高社会各界维护无障碍环境的意识。要完善无障碍环境建设的法律法规,建立健全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体制机制,做到城市无障碍建设更加精细化、人性化。
  对公共无障碍环境建设考察调研结束后,在鼓楼区残联胡冬至理事长等陪同下,张东旺副主任又到鼓楼区东街街道旗讯口社区一户残疾人家中,对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情况进行入户走访调研。入户过程中,张东旺副主任一行实地查看残疾人家庭中厨房、卫生间、进户口、阳台等处的智能灯控设备、报警装置、升降沐浴器、洗浴椅、扶手等设施,并与残疾人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了解残疾人对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的实际需求。张东旺副主任指出,在充分尊重残疾人家庭意愿的基础上,要按一户一策“量身定制”家庭无障碍设施,打通服务重度残疾人的“最后一公里”,真正使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政策落到实处。
  结束视察,张东旺副主任对我区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勉励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再接再厉,把握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重点,积极创新创造,进一步提升无障碍环境建设水平,做好残疾人的服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