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发热门诊重新开放 方便居民就近就诊

时间:2022-12-21 10:59 来源:福州日报
| | | |

  鼓楼区发热门诊重新开放,居民可就近就诊。

  据了解,在五凤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热诊室设置在一片独立区域,和中心诊疗区分开,设有候诊室和门诊室。“发热患者来就医时,会先在候诊室做新冠抗原检测。如果是阴性或阳性轻症,医护人员会为患者提供相关诊疗服务;如果是阳性重症,则会向上级医院转诊。”五凤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黄燕光介绍,中心还设有健康咨询专线,为居家发热患者提供健康咨询、用药指导、物理降温指导、心理安慰等帮助。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热门诊开了真是太方便了,看完病我们安心多了。”在华大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发热门诊,一位陪护患者就诊的市民表示,这里不需要排队,很方便。

  除了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置发热诊室,为患者提供诊疗、用药服务,筑牢基层首诊的第一道防线,鼓楼还有30家卫生服务站和12家门诊部也开设了发热门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