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省市机关企事业单位800余名党员干部奔赴鼓楼抗疫

时间:2022-11-02 10:18 来源:福州日报
| | | |

  把各方面力量组织动员起来,全力以赴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号令一出,省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火速集结,下沉社区一线,成为基层防疫力量的重要补充。

  连日来,记者深入鼓楼区走访,看到的是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彰显的责任与担当,听到的是社区干部、居民群众发自肺腑的暖心评价,感受到的是在“疫”线生动呈现的全省“一盘棋”的大局意识。

   

  省体育局志愿者在于山社区做流调工作。 

  八方驰援不迟疑 

  集结令凌晨发布,次日上午,国网福建电力超高压公司10名志愿者火速下沉鼓楼多个社区支援防疫,这样的执行力让鲍芃回想起来依然动容。

  “大家在群里接龙报名,非常踊跃,人数一下子就满了。”这段时间,鲍芃在五凤街道广厦社区参与流调摸排工作。她说,作为一名国企员工,在关键时刻就应该勇于担当,“许多同事都在一线保供电,上一轮疫情发生的时候,有人连续在变电站坚守了42天,他们都是我学习的榜样,我也希望尽己所能抗击疫情”。

  同样是连夜集结、紧急驰援,市文旅局的党员干部已在水部街道疫情防控一线坚守了整整一周。每天晚上,带队领导陈裕雄都要与社区书记沟通确认第二天的任务,并作出相应安排。无疫小区创建、核酸采样现场支援、服务封控区居民生活……市文旅局党员干部的身影活跃在各条战线,进一步补充了社区防疫力量。

  “既然下沉到基层,我们就要服从统一安排,尽我们所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陈裕雄说。“他们的到来对我们帮助非常大!”莲宅社区党委书记蔡金香说,志愿者在各个岗位尽心尽力、任劳任怨,为社区有力有序抗击疫情作出很大贡献。

  1日,省公安厅20名志愿者在屏山社区长者食堂·学堂忙着排查信息。刚刚经历30余天连续奋战,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省公安厅干警们就转战抗“疫”一线,下沉华大街道屏山社区开展电话流调等工作,发挥连续作战精神,以实际行动诠释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福建省地矿局、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体育局……截至昨日,省市机关企业已有803名党员干部奔赴鼓楼抗“疫”一线。支援从八方源源不断涌来,一个个数字传递出守望相助的力量与信念。

   

  市文旅局志愿者在东光花园出入口查验健康码。 

  同舟共济强基层 

  疫情突如其来,鼓楼迅速激活“平急转换”,当工作、生活的步调放缓,各项防疫举措却进入了“加速度”。

  “您好,这里是鼓楼疫情防控工作组……”4小时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志愿者郑友剑与其他3名志愿者坚守在温泉街道,拨打了200多通电话,逐个进行流调摸排。赶在晚上9点前将汇总结果报送至鼓楼疫情防控指挥部后,他们才在夜色中回家。

  拨通电话亮明身份,细心询问轨迹信息,明确三天三检落实情况……昨日,省体育局志愿者刘祖梅与同事在安泰街道于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流调摸排工作。电话中,一名群众不仅耐心回答各种问题,还特别感谢他们的关心,并叮嘱刘祖梅做好防护、保重身体,这让她心中一暖。“我会继续投入抗疫志愿行动中,尽一份绵薄之力!”刘祖梅说。

  快速进入“角色”只是防疫提速的其中一步,不少干部、志愿者还需在多重身份中来回转换。

  前日在鼓西街道核酸采样点,昨日又站在了无疫小区门前,下沉一线战“疫”第九天,市委宣传部志愿者罗靖笑着说:“现在啥都能做点,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我是从基层上来的,在高速路口也当过防疫志愿者,有一定的经验,这次想都没想就报了名。”到社区头两天,罗靖发现,部分老人只带了身份证来到核酸采样点,没有智能手机,无法出示健康码。他马上向街道提议增加身份证扫描设备,意见后来被采纳。

  边观察、边服务,省、市直部门干部下沉一线,不仅毫无保留地出力,还开动脑筋为基层分忧解难,带来防疫“良方”。

   

   

  海峡银行志愿者在铜盘路核酸采样点查验健康码。 

  众志成城筑防线 

  在“疫”线,党员干部不仅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还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

  1日是海峡银行志愿者林皓在基层支援的第四天,一大早他就来到位于铜盘路的核酸采样点报到。他一边和同事配合查看健康码、测量体温、维持秩序,一边还要关注哪个点位缺人,马上调度同事补上。

  林皓说,“战友们”的精气神特别有感染力。“从发布报名通知开始,大家就非常积极,有的人会来问‘明明已经报名了,为什么没有我’,有的人健康码黄了,就会嘱咐‘等我转绿了,一定要把我安排上’。在岗的同事,都尽心尽力地完成各自的工作。”

  连日来在基层参与抗疫工作,林皓切身感受到,核酸采样效率提高了。“有新的医护人员来支援,我们又开辟了一条通道,今天已经不再出现排长队的现象,居民群众也特别配合。”

  干部守家园,群众暖心间,越来越多的温暖故事出现在鼓楼的大街小巷。温情、体谅、包容,织就一张人情味浓厚的“防控网”。

  东街街道南营巷10号无疫小区前,站岗多日的市总工会志愿者胡球倍感暖心。小区居民送来了伞、搬来桌椅,还留下一句“有需要,就喊一声,我家靠近大门,能听见”。

  “下雨也没撑把伞,来我这边遮一下。”在湖头街核酸采样点,忙着引导居民对线站、亮出健康码的干部志愿者无暇顾及雨势,热心居民看到后,连忙将伞移了过去。

  响应号召穿上“红马甲”的居民也越来越多。温泉街道汤边社区居民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他们说,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暖心的一幕幕,疏解了秋日的凉意,坚定了大家心中“走过冬天便是春”的那份笃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