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福州市鼓楼区:找准政策接口 突出“三个打造”

时间:2021-11-10 09:22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 | | |

 

11月6日,福州市鼓楼区代区长杨辉在交流会上发言。

  当前,福建各地正全力攻坚第四季度,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福州市鼓楼区代区长杨辉6日表示,作为省会城市核心区,当地抢抓机遇谋发展,找准政策接口,重点突出“三个打造”。

  福建省“十强”“十佳”“十优”县(市、区)与企业推进产业发展经验交流会6日举行。交流会上,杨辉说,鼓楼区正全力打造“科创走廊”,助推转型升级。具体来说,“科创走廊”以软件、光电智能研发制造为主导,构建“一轴两片多点”空间布局,重点推动19个载体项目建设,载体面积超过146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130亿元,未来将成为引领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引擎。

  金融业是鼓楼区的支柱产业之一。杨辉说,2019年,当地紧抓福建省“金融八大工程”建设机遇,实施“榕树计划”,在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创新打造“基金港”,构建“以基金引基金、以基金引产业、以基金引项目”的发展模式。目前,朱紫坊基金港已落地53支基金,资管规模达630亿元。

  今年,福建省提出,要积极探索建设中央法务区,打造有影响力的法治平台。鼓楼区作为首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法务资源丰富。杨辉表示,鼓楼区正积极打造国际化新型现代法律服务生态圈。今年4月启动的法务区建设,将于12月正式对外开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