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福州鼓楼:让老年人吃香喷喷饭菜 过美滋滋生活

时间:2022-05-07 20:05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福建频道
| | | |

  一大早,福建福州莲宅社区,一家“长者食堂”初营业就迎来了一大批长者的订单。整洁温馨的环境,干净卫生的餐品,收获满满好评。

   

  “家家都有老,人人都会老。”安享幸福美满的晚年,是每位老年人的期盼,也是每个家庭的关切。解决老年人群的吃饭问题,被比喻为各地社会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里子工程”。福州市鼓楼区莲宅社区推出的多家“长者食堂”,无论家庭经济条件好坏,每一位长者都可以就近用餐,这无疑是破解老年人“吃饭难”的一个好举措。每逢节假日或者节气时分,社区便开展一些相关活动。

  5月5日上午9点,福州市鼓楼区莲宅社区便开展了由中共鼓楼区委文明办、水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莲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的福文化?二十四节气?立夏—"抆锅边"活动。在“长者食堂”外把锅一架,志愿者们便热火朝天的做起了锅边。莲宅社区的蔡金香书记介绍,现场的志愿者也是小区的居民,大家得知社区里开展活动,都自告奋勇前来帮忙,实现了真正的邻里互助幸福多。

  福州市莲宅社区的“长者食堂·学堂”不仅为长者提供堂食,也提供文体活动,做到了食堂学堂一体化。“平时在家里只有自己和老伴,一个人一个房间各玩各的,都是凑合搞个面粉鸡蛋吃一吃,不怎么活动,全身上下都痛。自从有了“长者食堂·学堂”,吃饭和玩耍的地方都有了。”董家鑫老人说,社区请了老师教我们唱歌、跳舞、剪纸等等,这里的投影仪开起来就可以看抗战电影,大家邻里之间就是兄弟姐妹,彼此关心爱护。来了这里后我积极参加了各种活动,精神头特别足,这里就是我的第二个家!

  除此之外,福州市鼓楼区莲宅社区的“长者食堂·学堂”还成立了公益8+3帮扶团,由8名各有专长的老人组成一个互助小组,达到“共享互助、共享快乐、共享资源”3个层面的目标,旨在倡导一种积极的互助养老方式。小区李阿姨以前是一名护士,在加入帮扶团后,她每周都会安排一天为有需要的独居老人测血压,解答一些简单的医学问题,让老人们足不出户就能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及时调节。

  接下来,福州市鼓楼区莲宅社区“长者食堂·学堂”将进一步合理配置资源,积极总结经验,拓展和完善服务功能,持续做好互助养老服务,从而提高社区养老服务质量,不断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