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致鼓楼居民朋友和生产经营单位的一封信

时间:2024-01-25 23:10 来源:鼓楼区
| | | |

亲爱的居民朋友、生产经营者:

  春节临近,各类生产经营活动繁忙,人流、物流、车流集中,安全风险和不稳定因素增多。生命重于泰山,安全至关重要!为了您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鼓楼区安办、消安办诚挚提醒您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一、用火用电用气要注意。冬季气候寒冷、天干物燥,用电用气用火安全一定要注意,教育孩子不要玩火。不要让电器带“病”工作,不要随意摆弄用电线路和电器设备,不要私拉乱接电线和接入过多或功率过大的电气设备;使用燃气时,要注意通风换气,避免中毒或引起火灾;离家外出前,必须检查燃气阀门和电器电源是否关闭。 

  二、燃放烟花要小心。请到正规商店购买烟花爆竹,谨防假冒伪劣产品。不得在限制燃放时间外和禁止燃放区域燃放烟花爆竹。要加强儿童燃放烟花爆竹的监护,保持安全距离。要及时清理阳台和楼道可燃物,返乡过节人员要关好门窗,避免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火灾。 

  三、交通法规要遵守。行车走路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乱穿道路,不在道路上嬉闹玩耍,不翻越护栏。开车出行要文明,不开超速车,不开超员车,不开疲劳车,不开赌气车,不酒后驾驶,不违法停车。遇到险情时要及时拨打报警电话,沉着冷静应对,尽快避险逃生或等待救援。 

  四、消防安全要谨记。外出游玩要注意安全,进入人员密集场所要提前观察好安全通道、应急出口位置。如遇紧急情况,要听从现场人员疏导,有序退场。生产经营单位要全面开展一次消防大检查,重点检查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应急照明、防火间距等是否符合消防安全技术要求,严禁违规存放液化石油气瓶等易燃易爆物品 

  五、安全制度要落实。企业要严格落实春节期间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守制度,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定时进行安全巡视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春节期间要建立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完善微型消防站和应急处置队伍,加强应急实操演练,落实备勤管理制度。一旦发生安全事故,要快速处置,及时上报。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鼓楼区安办、消安办谨向全区广大居民朋友、生产经营者致以美好的节日祝福!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鼓楼区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鼓楼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2024年1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