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中英文凭证 多渠道预登记 个人接种信息关联——福州鼓楼率先启用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种申报新模式

时间:2021-08-11 10:39 来源:鼓楼疾控微信公众号
| | | |

  今天上午,厦门市在按规程对入境人员主动核酸检测时发现一名国际货运航班机组成员张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通过扩大采样检测,发现其共同居住的3名家庭成员核酸阳性。目前,4名人员均已送定点医院隔离诊治。


听到这一消息,
小编整个人都不好了,
原本准备暑假带娃出去浪,
果断取消。
看来,
及时接种疫苗才是王道。

 
好消息,
继7月29日
全省预防接种信息系统
升级改造后,
福州鼓楼区率先启用
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种申报新模式
有效提高接种服务效率,
让受种者
少跑腿、更便利。
 
 
  注意:该模式目前适用于15-17 岁人群,随着新冠疫苗接种人群扩大后,可以拓展适用于12-17岁人群。

新模式三大亮点

  1、支持查看PDF中英文双语版接种凭证,并打印;
  2、支持监护人手机端在接种前通过三种方式(操作流程附后)预登记。
  3、支持监护人提前关联儿童档案,提前完善规范要求的必要信息。

怎么操作,
跟小编一起来看看吧 

  一、 福州鼓楼疾控公众号入口示意

 
  二、 首页
  1、首次进入未预登记时,显示该页面。

 
  2、已预登记显示该页面(含关联历史档案及新增预登记);预登记完成后的2小时内可进行资料的编辑;2小时后,预登记仅可做删除操作。


  3、已做预登记,可通过底部“接种记录”查看接种的相关信息。
  (1) 接种记录:可查看该受种者的接种记录,含疫苗名称、剂次、生产企业、批号、接种时间、接种单位。

 
  (2) 接种凭证:点击接种记录底部“接种凭证”,可查看PDF中英文双语版接种凭证。

 
  三、 预登记方式
  预登记方式提供三种选择,已在本市接种过且有档案信息时,可通过受种者“预留手机号+出生日期”、“儿童编码或接种本条形码”方式关联历史档案绑定;未查询到档案信息,或在本市无档案信息时,可通过“自助建档”方式进行信息的填写。

 
  (一)预登记方式:预留手机号+出生日期

 
 
  1、查询条件
  (1)预留手机号:必填,可通过受种者/父母亲/监护人等手机号模糊匹配。
  (2)出生日期:必选,需填写受种者的出生日期。
  2、通过以上两个条件,查询是否有对应的档案信息。
  (1)匹配失败:弹窗提示未找到该受种者信息,建议更换其他查询方式或自主建档。均可通过页面下方“立即预登记”、“更换绑定方式”操作。

 
  (2)匹配成功:
  A、带入历史档案已有信息,展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告示。

 
  B、补充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要求的必填信息
  注:母亲、父亲、其他监护人必选其一填写,可多填个;母亲/父亲/其他监护人的选项中,有任一或多个字段有填写信息,则该母亲/父亲/其他监护人的所有信息必填。

 
  3、所有必填必选通过校验后,则可预登记成功。

 
  (二)预登记方式:儿童编码或接种本条形码

 
  1、查询条件
  (1)受种者编码/接种本条形码
  A、必填,可通过扫码或手动输入方式
  B、查询方式可通过下方点击“查看示例”如何获取

 
  (2)出生日期:必选,需填写受种者的出生日期
  2、通过以上两个条件,查询是否有对应的档案信息。查询结果成功与否的展示方式与“预登记方式:预留手机号+出生日期”一致
  (三)预登记方式:自助建档
  1、点击后,进入信息填写页面,需确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告示

 
  2、根据页面展示的信息进行填写,所有带星号的为必填/必选字段。
  注:母亲、父亲、其他监护人必选其一填写,可多填个;母亲/父亲/其他监护人的选项中,有任一或多个字段有填写信息,则该母亲/父亲/其他监护人的所有信息必填。

  3、所有必填必选通过校验后,则可预登记成功,接种时出示登记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