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社保卡丢失如何补办

时间:2021-11-29 16:48 来源:鼓楼区
| | | |

  (一)1.社保卡社保功能挂失有以下三种途径:

  (1)可以直接拨打12333进行电话挂失;

  (2)本人携带身份证到合作银行“立等可取”制发卡服务网点办理;

  (3)各大手机应用商店搜索下载安装“榕e社保卡”app,进入“社保卡管理”模块,在线自助挂失。

  2.社保卡挂失金融账户请至发卡银行网点现场办理。

  (二)我市于7月1日正式发行第三代社保卡。升级换卡遵循自愿原则,首次换卡实行免费,三代卡补换三代卡按20元/卡标准收费。若您需要更换社保卡,可根据您的需求在福建海峡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福州农信社(农商银行)、兴业银行八家合作银行中选择其一办理。

  市民可通过以下三种渠道申领第三代社保卡:

  (1)现场办理:市民可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一份(他人代办需另外提供代办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复印件)至合作银行社保卡服务网点办理第三代社保卡,现场立等可取。首次申领或升级为第三代社保卡的市民需要现场填写《福州市社会保障卡申领表》。第三代社保卡需更换原卡面照片,市民可携带本人一寸近期免冠白底正面证件照前往,或直接到服务网点现场采集照片。

  (2)上门办理:对不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个人,或因老、弱、病、残本人无法到现场办理的市民,由合作银行提供预约上门服务,详情请咨询合作银行热线电话。

  (3)线上申领:市民可通过“榕e社保卡”APP申领海峡、工行、农行、兴业、邮储等银行第三代社保卡,并通过网点领取形式领取新卡(其中海峡银行支持通过邮寄形式领取新卡),办理时限为15个工作日。其他合作银行线上申领功能也将陆续上线。注意:一旦线上申请已通过银行审核,原社保卡功能将停用,请及时到网点领卡。

  合作银行“立等可取”制发卡服务网点可通过以下方式查询:

  各大手机应用软件商店搜索下载安装“榕e社保卡”APP,进入“服务网点”模块→“社保卡制卡点查询“进行查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