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福州市鼓楼区少年科学艺术宫

时间:2023-10-19 00:00 来源:鼓楼区
| | | |
学校名称
福州市鼓楼区少年科学艺术宫
学校类别
直属单位
主管部门
鼓楼区教育局
学校性质
公办
邮  编
350001
联系电话
87600054
详细地址
永安街23号
学校介绍

  福州市鼓楼区少年科学艺术宫是一所综合性的少年儿童校外教育机构,由著名作家冰心老奶奶题名为“福州市鼓楼区少年科学艺术宫”,简称“鼓楼科艺宫”,创立于1985年5月,在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2003年建成新宫。于2004年迁入永安街23号新宫,目前占地面积6.8亩,,建筑面积近6千平方米。鼓楼科艺宫功能齐全,配套完善,为我区青少年科技、艺术教育提供了优美的学习环境。 

  鼓楼科艺宫现有在编教职工10人,外聘从业人员90人左右,下设办公室、培训部、文艺部、美术部等,隶属福州市鼓楼区教育局。多年来, 鼓楼科艺宫坚持开展与社会热点结合的公益活动开展以爱国主义教育、道德教育,意志培养、科技普及为主要内容的系列活动,在我市产生了极大的社会效益。鼓楼科艺宫先后被评为“全国、省、市科普教育基地”、“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先进单位”、“全国少年儿童校外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全国青少年校外教育示范基地”、“福建省先进青少年宫”、“福建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福州市科普工作先进集体”、“鼓楼区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等,成为我市、我区精神文明建设的窗口之一。 

  鼓楼科艺宫坚持以宫为中心,辐射区属各校及社区。通过开展为市区各校培训科技辅导员,文艺活动进社区,下校指导帮教培训文体活动骨干等。同时利用学校教育功能建成12个基地学校,利用各校办学资源保持各校传统特色和各项活动的开展,努力实现校外教育与校内教育的有机整合。在服务学校服务社区的同时起到了活动、指导、示范的三大功能作用。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