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福州市梅峰小学

时间:2023-12-01 00:00 来源:鼓楼区
| | | |
学校名称
福州市梅峰小学
学校类别
区属小学
主管部门
鼓楼区教育局
学校性质
公办
邮  编
350003
联系电话
87898500
详细地址
鼓楼区梅峰路10号
学校介绍

福州市梅峰小学占地面积近13亩,校舍建筑面积一万一千多平方米,配备了图书馆阅览室、音乐美术等功能室、多媒体教室,建有足球场,跑道,剑道等,各种体育设施齐全。目前共设有38个教学班,学生1991人,其中进城随迁子女1600多人,约占学生总人数的81%,是福州市最早接受外来务工子女的定点校之一。学校师资充足,专任教师101人,本科以上学历96人(其中研究生学历2人),约占教师总数的95%。

福州市梅峰小学位于美丽的左海之滨,与福道相邻。前身为私塾,40年代更名为马井小学,1958年以后正式命名为福州市梅峰小学。

学校门口矗立的两株盘根错节、傲首云天的百年榕树伴随了梅峰小学走过了百年的风雨,见证梅峰小学的昨天、也见证着她的今天和未来,与“梅小”休戚与共。我们因地制宜,结合榕树与人文的通融之美,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榕树精神为核心理念,打造独具特色的榕树文化氛围,本着“同享梅小绿荫,尽展无限潜能”的共同愿景,秉持“深扎根,修德智;广展枝,兴艺体;勇开叶,擎四方”的办学理念;树立“树人以才,正以立身”的“树正”办学目标,倡导“同心同荣”校园精神,营造融洽和谐氛围,创造包容公平环境,建立共荣团队意识,激发每个人的优势和创造力,达到师生、学校共同发展。近年来,学校先后获得市文明学校,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鼓楼区绿色学校,福州市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语文教研组获福建省五一先锋号的称号。

未来,我们希望打造一所有品质的学校,做有品质的教育,让您的孩子走进梅峰,就能走进无限可能!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