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福州市洪山小学

时间:2023-11-29 00:00 来源:鼓楼区
| | | |
学校名称
福州市洪山小学
学校类别
区属小学
主管部门
鼓楼区教育局
学校性质
公办
邮  编
350002
联系电话
83795110
详细地址
鼓楼杨桥西路143号
学校介绍

福州市洪山小学始建于1949年,前身是协和附小。现有校园占地面积6308.9平方米,校园建筑面积6608.9平方米,绿地面积1892平方米,体育场馆面积3884平方米,学校环境优美,教学楼均按标准装备配备,校园网络等设施齐全,学校现有31个教学班,1600多名学生,教师81名。

学校长期致力于以德立校,以爱育人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方向,秉承“兼爱互助,自信笃学”的办学宗旨,用心传递教育之美,以爱滋养感恩之心,择优塑造自信之貌,致力打造鼓楼西部教育强校。学校以诗代训: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滋遇恩泽故,兼爱济世长。希望借此训鼓励洪山每一位励志向上的孩子,只要通过不懈的努力,就能如牡丹般绽放。小小苔花,也一样能将自己的爱与温暖回报给社会。在感动于小苔花努力奋进、不甘平凡的精神风貌的同时,更充分展示出首善鼓楼兼容并蓄、兼爱关怀的教育魅力。

近年来,我校先后获得多项荣誉,分别为在第三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中评为“零犯罪学校”,在第二十二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中获组织工作先进集体奖,在省第二届“感念师恩·祝福无限”书信大赛中获市级组织奖,五(3)雷锋中队获“福建省优秀少先队中队”称号,荣获福州市马长白先锋大队、德育团队获市五一先锋岗荣誉称号,荣获区文明学校,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健康学校,在区未成年人劳动技能大赛中连续三届获优秀组织奖、舞蹈节目连续两年获鼓楼区美育展演三等奖。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