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福州市斗南小学

时间:2022-11-16 00:00 来源:鼓楼区
| | | |
学校名称
福州市斗南小学
学校类别
区属小学
主管部门
鼓楼区教育局
学校性质
公办
邮  编
350001
联系电话
83310434
详细地址
鼓楼区马道街73号
学校介绍

我校地处繁华的南门兜商圈,是所百年老校,校园面积虽小,但崭新的教学楼在古榕的映衬下,显得干净整洁,清新怡人。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投资863万扩建了5738.9平方米的新教学综合楼,学校的设施不断完善,音乐室、舞蹈室、计算机房、图书馆、科学室等功能室一一俱全。校容校貌发生了巨大变化。

学校目前有72名教师,1460多名学生,分29个班级。我们外树形象、内练真功,以“培养学生全面发展,做最好的自己”为总体目标。

斗南小学全面贯彻落实培养孩子“自强不息,事事努力”精神的办学理念,希望斗南小学的每一个学生都能够在未来树立一等品格,积极营造“求真求知向上进取”的校风,完善“乐学善思,自主合作”的学风,努力向着培养孩子“做最好的自己”的育人目标前进。“关爱负责 精业奉献”是学校对教师的要求,我们努力把学校办成一所“学生喜欢、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的学校。

学校坚持“以美育心”的教育理念,以“传承剪纸艺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作为校园特色文化,成立“剪纸社团”、设立“剪纸艺术”校本课程。利用网络视频开设“苹果工程”,每周三斗南的学子与美国志愿者面对面地进行口语交流,提高口语能力。丰富多彩的德育活动,为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基,让外来务工人员子弟享受优质教育资源。同时,我校创造性地将美术课和英语课跨学科融合,将“剪纸文化”融入英语课堂,中外文化的交流碰撞,擦出知识的火花,磨出深厚的跨国情意。促进了中外文化的交流,实现教和学方式的跨界、融合,拓展了课堂时空,为学生创造了“无边界学习”的机会。得到了市区领导和专家们的高度评价,并被新华网、凤凰网、福州晚报、教育周刊等多家媒体报道。

经过全体教职工的努力,学校通过了福州市“平安校园”的评估验收,先后被评为福州市“文明学校”、福州市首批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福州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学校美术教研组被评为福州市“五一先锋岗”、鼓楼区“绿色学校”、鼓楼区“文明学校”、鼓楼区优秀少先队大队,在鼓楼区第四十届、四十一届运动会上获团体总分第十名。在舞蹈、合唱、棋类、征文等各项比赛中,斗南学子也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新苗茁壮,文明之花在斗南小学竞相开放。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