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福州市鼓楼第五中心小学

时间:2022-11-17 00:00 来源:鼓楼区
| | | |
学校名称
福州市鼓楼第五中心小学
学校类别
区属小学
主管部门
鼓楼区教育局
学校性质
公办
邮  编
350005
联系电话
83352843
详细地址
鼓楼区肖宅支巷15号
学校介绍

  绿草茵茵,如画的鼓楼东南、高陞桥畔,座落着一座百年老校——福州市鼓楼第五中心小学。她创办于民国初年,原名私立福州育民小学,1984年更名为福州市鼓楼第五中心小学。走进鼓楼第五中心小学,您随处可以领略到勤勉敬业的师长、孜孜不倦的学生,倾听到悠扬的民乐萦绕校园。现鼓楼第五中心小学总建筑面积为9250平方米,拥有完善的教育教学设施,是一所集园林化、生态化、人文化和现代化为一体的一流小学。

  历年来,学校实施科学的目标管理,根据“以美的教育塑造美的人”的办学理念,抓基础,抓特长,逐步形成了以民乐、艺术教育为主线,促进学生素质发展的办学特色。学校办学着眼于学生的个性发展,得到社会、教育界专家的好评,并多次被报刊媒体所登载,中央电视台也制作了专题节目。学校先后荣获“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比赛组织工作奖”、“全国中小学生规范化汉字书法作品大赛组织奖”、“福建省优秀少先队大队”、“福建省先进教工之家”、“福建省小学美术学科教学研究基地学校”、“福建省巾帼文明岗”、“福建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福建优秀文化传统特色学校研究基地”、“福州市义务教育教改示范校”、“福州市文明学校”、“福州市五一先锋岗”、“福州市先进校园文化学校”、“福州市智慧校园试点校”、“福州市德育先进校”、“南后街花灯制作进校园传承基地”、“福州禅和曲进校园传承基地”、“福州香店拳进校园传承基地”、“鼓楼区教育信息化示范校”、“鼓楼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单位”、“鼓楼区先进基层党组织”、“鼓楼区社会科学普及基地”、“鼓楼区先进基层团组织”等荣誉称号。

  鼓五小全体师生将满载“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与壮志,投入新课程改革,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欢迎走进鼓楼第五中心小学,感受我们的热情、分享我们的快乐,鼓五小的明天将更加厚实而美丽……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