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福州市鼓楼第二中心小学

时间:2022-11-17 00:00 来源:鼓楼区
| | | |
学校名称
福州市鼓楼第二中心小学
学校类别
区属小学
主管部门
鼓楼区教育局
学校性质
公办
邮  编
350001
联系电话
87672243
详细地址
鼓楼区东泰路116号
学校介绍

    我校创建于1937年,前身为私立光华小学、后更名为石井小学、井冈山小学,1978年定名为福州市鼓楼第二中心小学。近年来,在各级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我校全体教职员工精诚团结、和谐进取,学校的品位不断提升,既富有深厚的文化内涵,又充满了现代化的元素,成为师生们学习的校园、活动的乐园、生活的花园、温馨的家园。

  我校秉承“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的办学思想,坚持“以德立校、依法治校、科研兴校、质量强校、艺术活校”的办学理念,逐步形成“以艺育德、以艺益智、以艺促教、以艺健体”的办学特色。近年来,学校分别获得“福建省绿色学校”“福州市文明学校”“福建省优秀少先队大队”“全国小学教学改革先进集体”、“福建省校园文化先进学校”、“福州市书香校园”、“福建省首批基础教育师资培训基地”、“福州市校长培训实践基地”等荣誉称号。

  我校长年坚持实施“青蓝工程”及“名师培养工程”,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学生素质全面发展,为上一级学校输送了大量的优质生源。学校的体育、艺术教育蓬勃发展,目前已成立“萤火虫”合唱团、管弦乐团、小书画家俱乐部等18个体艺社团,长期坚持对学生进行特长培养。我校的“艺苗青青”艺术团曾代表中国参加新加坡国际妆艺大游行,获得巨大成功;艺术团成员还代表福州市前往日本那霸市进行文化交流,深受好评;应台湾地区嘉义市林森小学邀请,艺术团多次赴台与六所小学进行艺术交流;近年来,我校还与加拿大、英国等国家的学校结成友好学校,开展互访交流活动。

  2016年初,我校与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杨家岭福州希望小学结成手拉手学校,举办“榕延两地手拉手”冬令营,开展送培送教及远程同步教学等活动,长期的友好互动往来,为榕延两地教育的共享、融合、创新而不懈努力!

  福州市鼓楼第二中心小学是一所撒满阳光的校园。我们正不断进取,不断扩大省际乃至国际交流,朝着建设海西名校的目标奋进!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