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流行病科工作职责

时间:2022-10-13 11:53 来源:鼓楼区疾控中心
| | | |

  1.负责全区传染病疫情监测和信息管理,收集、分析和上报传染病疫情信息工作;受区卫生局委托开展对辖区内传染病疫情报告管理和疫情控制措施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2.负责辖区内免疫规划工作的管理和业务指导,负责辖区疫苗和注射器等储存、运输和领发工作。

  3.负责重大传染病疫情、群体不明原因疾病的调查处理,参与对其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重大灾害的调查处理。

  4.负责全区艾滋病疫情监测和信息管理工作;组织开展艾滋病免费自愿咨询检测服务、艾滋病防治知识的健康教育、行为干预等工作。

  5.开展结核病及其流行因素监测和报告;组织辖区内结核病防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技术指导及疫情流行病学调查处置;组织指导结核病预防控制各项防治措施的落实,评价防治效果以及对结核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调查处置。

  6.完成上级布置的其他工作。

  鼓楼区卫生监督所 鼓楼区疾控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