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部门职责

时间:2023-10-04 16:00 来源:鼓楼区委组织部
| | | |

中共福州市鼓楼区委组织部部门职责

  鼓楼区委组织部是鼓楼区委主管组织工作和干部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的组织路线和干部路线,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党建工作为经济建设服务的质量和效率。

  (二)负责干部考察、监督、任免、调配、离退休及干部档案、干部统计等方面的工作。

  (三)负责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人才工作的方针和政策,做好人才工作。

  (四)抓好区委干部教育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结合全区干部的实际情况,负责制定各类干部培训规划;抓好科级以上干部及后备干部培训工作。

  (五)负责全区科级干部和后备干部的选拔、培养、教育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后备干部及优秀人才库。

  (六)负责区委管理的领导班子建设。抓好班子思想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指导全区党委(党工委、党总支)和区直各部门班子民主生活会。

  (七)负责全区机关、街道、镇、社区、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建设工作及评选先优模工作。

  (八)负责党费收缴和管理工作。

  (九)负责全区发展党员工作。负责全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及党员、党组织和党内生活统计工作。

  (十)负责全区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十一)负责全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十二)负责全区党员电化教育工作,建立健全三级党员电化教育网络。

  (十三)负责老干部工作,抓好对老干部局的管理。

  (十四)完成区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