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国庆假期消费提示

时间:2022-10-01 15:56 来源:鼓楼区市场监督局
| | | |

   一、理性消费不冲动。消费者购物一定要擦亮眼睛,理性选择,不要轻信商家的各种打折、赠券、充值等促销噱头,不跟风网红产品,不冲动消费,提防“押金”“预付卡”类消费陷阱。

   二、谨防老年消费陷阱。国庆假期适逢传统的重阳节日,广大老年消费者要谨慎对待各类针对老年消费群体的商品营销行为,时刻谨记“保健品不能代替药物治疗”,避免掉入消费陷阱。

   三、合同细节要确认。合理规划假期出行,网络订房或跟团旅行时,要确认好合同事项,警惕不合理的附件条款和选项。

   四、食品安全要上心。购买食品时应仔细查看包装上标注的企业名称、产品规格、生产批号、保质期等重要信息是否齐全、清晰,不购买无生产厂家、无合格证、无生产日期的来路不明的“三无”产品。外出就餐优先选择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卫生条件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等级高和实施“明厨亮灶”的餐厅。

   五、保存凭证,依法维权。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时,不论是采取线上或是线下均谨记索要发票、小票、电子交易、合同等有效凭证,一旦发生消费纠纷,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要积极与商家协商,协商不成,请及时拨打12315投诉电话,或通过全国12315平台门户网站、APP、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百度小程序等渠道提交投诉举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