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多校率先派送“寒假课后服务大礼包”

时间:2022-01-20 09:43 来源:鼓楼区教育局
| | | |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而又有意义的寒假深入推进鼓楼教育的校内课后服务工作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鼓楼区多所学校为学生送上了暖心的“寒假大礼包”丰富的免费冬令营活动率先将课后服务延伸到寒假。  

  参与本次寒假课后服务的学校有17所,覆盖率达62.96%。丰富的“课程礼”,让孩子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相应的课程,既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又拓宽了他们的知识面。 

  课程覆盖面广,有体育、音乐、美术、机器人等近40个社团,参与学生3000多人。 

  为扎实推动“双减”政策落地,鼓楼区率先出台“双减”一揽子措施,实施中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双百”项目,经近4个月努力,全区学校校内课后服务100%覆盖,学生参与率达82% 

  各学校立足自身特色,开展寒课后服务鼓楼实验小学开展丰富的免费冬令营活动,包括毛笔、象棋、阅读、机器人、乒乓球、吉他等15种类型,参与学生1000多人。花园小学开展射箭训练班;钱塘文博小学开设软式棒垒球集训学校聘请专业棒垒球教练进行训练华侨小学开设篮球训练营和香店拳培训;钱塘小学屏北分校开展武术集训;融侨小学开展足球培训;梅峰小学开展击剑培训;洪山小学开展蹦床培训;温泉小学开展轮滑培训,鼓楼第一中心小学开设开设羽毛球传统校训练营吸引了不少学生参与。中山小学开设自然生物班,鼓楼第二中心小学教育集团、铜盘中心小学开展歌舞节目表演训练,林则徐小学开展智能行者科技冬令营斗南小学开设机器人编程班……各学校的寒假课后服务,为孩子们的寒假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 

  下一步,鼓楼区教育局将在总结实施经验的基础上,积极探索课后服务多元形式,将课后服务延伸至暑假及周末,不断提升学校课后服务质量和水平,突出解决因家长接送孩子时间与学校作息时间不协调所产生的部分学生放学后无人看护的问题,特别是随迁子女接送难、课业辅导难、课后看管难等问题,确保课后服务全面高质量开展,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