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区举办班主任素养提升暨教师岗位培训

时间:2021-12-03 08:18 来源:鼓楼区教育局
| | |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学校思想政治阵地建设,提升班主任理论素养,11月30日下午,在温泉小学报告厅举行了鼓楼教育系统第六期鼓楼区班主任素养提升暨教师岗位培训。

  福州教育研究院德育中心副主任严权纲用鲜活生动的案例,以“铸魂育人”为主题,从“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思政教育的核心问题。
  严主任首先指出,要充分认识思政课的重要性,必须旗帜鲜明、毫不含糊地为党育人,培养具有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其次是怎样培养人?要基于学校文化努力打造有特色的班级文化,以“文”化人。最后,严主任表示,要做好思政教育,在每个孩子心底涂上那抹红色,让民族的优秀基因得以传承,让他们的生命有韧性、有力量!
  本次班主任素养提升暨教师岗位培训,老师们收获满满。在接下来的班主任工作中,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德树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上好思政课,努力培养有信仰的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