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做好教学“加减法” 构建课堂新格局

时间:2021-09-24 17:44 来源:鼓楼区教育局
| | | |

  “双减”政策背景下,减轻学生负担,根本之策在于全面提高学校教学质量,做到应教尽教。9月23日下午,融侨小学组织召开2021年秋期第一次语文教研活动。 

  本次活动先由李宸砚老师展示《夏天里的成长》课程教学,随后教师开展研讨。本次课程展示,李老师利用电脑多媒体技术制作希沃课件,将文字、图片、声音、视频等有机统一起来。她将校园里“欢喜田”里的植物带入了课堂,通过展示一段竹子生长的视频,将万物在夏天迅速生长的过程及生长特点生动地再现于课堂,也让学生更加贴近自然,让课堂更加贴近生活。  

  此次课程展示将希沃白板中的蒙层、思维导图、倒计时等功能巧妙地融合到语文学科教学中,促进信息技术与阅读教学有机融合,为创建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和信息技术为信息渠道的新型三维教学模式提供了技术支持,有助于更好地实现课程目标。  

  本次语文教学研讨会,一方面帮助全校语文学科教师进一步把握当前政策,另一方面也有助于教师们不断提升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相互融合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