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集智共商,聚焦作业设计

时间:2021-09-01 00:12 来源:鼓楼区教育局
| | | |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双减”政策,提高教师业务水平,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提高教育教学效率,8月30日下午,鼓楼实验小学以教研组为单位,召开作业设计交流会。
  会前,各组教研组长在张延芳副校长和林淼主任的带领下,进行短暂碰头。张校长强调,要转变过去传统的作业观念,树立科学的作业观,正确处理重视作业教学与减轻学生过生课业负担的关系,在日常教学中切实做到深化作业教学改革,控制作业数量,提高作业质量。
  交流会上,各组教研组长先是传达了会议精神,以及本学期在作业设计项目中的总体目标。同时强调,各任课老师要注意学生差异,满足不同程度学生的需求,要在提高思维、激发兴趣的基础上设计作业。最后提出,要以单元为整体,分工合作,进行单元作业设计。组内老师纷纷交流自己关于作业设计方面的意见和困惑,并互相分享近期作业培训心得,推荐相关书籍。
  这次交流会,帮助各教研组明确了新学期教研工作的重点与方向,为学校优化作业设计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