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玩转社团,不“童”凡响——温泉幼儿园“宝藏”社团的那些事儿

时间:2024-01-18 17:41 来源:鼓楼区教育局
| | | |

  福州市温泉幼儿园数十年来崇尚着——生活的教育、灵活的教育、自然的教育、和谐的教育,演绎出“和、美、智、善”的教育理念。围绕这一目标,我们以儿童为本,回归儿童的个性发展,本学期,在满足幼儿兴趣与发展需要的基础上,独具匠心地将“社团活动”与幼儿园课程相结合,开设了象棋、国画、戏剧、篮球、模特、布艺、非洲鼓、电子百拼等八个社团。孩子们因兴趣聚集在一起,体验着多彩的社团生活。在这里,他们有独特的想法;在这里,他们有快乐的体验;在这里,他们有大胆的表现。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成了温幼一抹靓丽的色彩!

  社团里的二三事,当萌娃碰上社团,会发生什么趣事儿呢,一起来瞧一瞧……
  01国画社
  每个孩子都是天生的艺术家,一抹色彩、一个创意,构成一个童趣世界。
  国画社团邀请了福建省雪峰书画研究会副会长、福海书画院副秘书长、福州市书法家协会会员、闽侯县书画研究会会员陈正文爷爷作为嘉宾助教来社团授课。孩子们跟着陈爷爷学习基本的用笔、用墨、用色技法,让墨在笔尖游弋,感受国画中“意存笔先,画尽意在”的优美意境。
  02象棋社
  棋游戏被认为是“智慧的体操、思维的助推器”。我园开展棋类游戏己有二十余年,棋课程已成为本园的一大特色和亮点,也是温泉幼儿园每个孩子童年生活的一部分
  象棋社传承着中国象棋悠久的发展历史,将棋文化的“智、信、仁、勇、义”潜移默化地融入社团活动中,开展了识棋认谱练习、走子吃子练习、读谱练习及实践活动等活动,培养孩子们认真专注、持之以恒、守信守则、胜不骄败不馁的良好品质。
  03戏剧社
  每个孩子都是天生的表演家。戏剧社选取了孩子们最喜爱的经典故事,让他们尽情体验故事中主角的喜、怒、哀、乐和生命成长历程,每一个表情、动作都诠释了孩子们对表演的喜爱。瞧,孩子们专注、尽情享受着表演的每个瞬间。
  04篮球社
  小篮球,大梦想,最美不过篮球场。我们的篮球社邀请了艺博体育的篮球教练进行社团授课。孩子们跟着专业的教练们学习单双手拍球、弓步拍球、抛接球、交换球……
  篮球,拍出了孩子们的节奏感、协调性,更拍出了活力和健康!
  05模特社
  世界上有两种光芒,一种是太阳,一种是孩子自信的模样。
  模特社团里,孩子们自己选择服装和道具,在T台上感受音乐,学习走步,展示自我,开启走秀初体验,成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06布艺社
  刺绣、挑花、拼接、贴布……布艺社团里,孩子们静心感受这种慢手工的方式,发挥大大的创意,将一张张美丽的花碎布变成一幅幅精美的作品……这种艺术和生活的完美结合的方式,让孩子们充分体验了动手带来的乐趣、激发艺术创想和热情。 
  07非洲鼓社
  “咚哒哒哒哒咚哒哒”……当激情的鼓点响起,心中的热情就被点燃。孩子们头戴鲜艳的羽毛头饰,身披热情奔放的草裙,快乐地击打着鼓面,尽情地享受非洲鼓和音乐的魅力。
  08电子百拼
  “哇,我的灯泡亮起来啦!”“耶,风扇转了!”“老师,我成功了!”电子百拼社团里,孩子们的欢呼此起彼伏。孩子们看着电路图,利用电子元件,迅速地拼搭出并联、串联、“非门”等各种物理实验,不断激发着孩子们的创造力、探索欲和科学兴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