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协同育人 共培“优师”——福州市花巷幼儿园与福建幼高专“优师班”签约拜师仪式

时间:2023-11-23 19:34 来源:鼓楼区教育局
| | | |

  为更好地落实《教育部关于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2.0的意见》工作要求,2023年11月22日上午,福州市花巷幼儿园迎来了福建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系2021级“优师班”学员的毕业实习拜师仪式。本次仪式由福建幼高专王雨佳老师主持,学前教育系肖英娥副院长、花幼陈红园长、林章兰副园长、全体实践导师及优师班学生共同参与此次仪式。

  拜师仪式中,肖英娥副院长分别介绍了“卓越幼儿园教师培养” 项目的培养内容,以及2021级“优师班”学员的总体情况,并对学员提出殷切希望。陈红园长从幼儿园的发展历程、办园特色等方面做全面介绍,并表达对学员的期望和美好祝愿。为增进学员对园所实践导师的了解,林章兰副园长向学员们介绍每位导师的基本情况。优师班的学员们也用自信、大方的自我介绍让我们感受新时代教师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师德风貌。幼高专校内指导老师王雨佳老师介绍2021级优师班毕业实习的内容与实习任务。肖英娥副院长、王雨佳老师向实践导师颁发聘任书,希望导师们能以一纸聘书,履行师者之责。 

  优师班学员向园内指导教师敬茶,表达尊师重道、虚心求教的学子之心。指导教师也用一份特殊的小礼物回赠“优师班”的徒弟,正式开启校内师徒之约。 

  优师班毕业实习的拜师仪式拉开了学前教育学院2021级毕业实习的活动序幕,在为期8周的在园实习中,花幼将深化师德引领、协同育人的教育机制,通过园校双方携手,共同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为造就富有深厚教育情怀、扎实专业基础、勇于创新思考和具有终身学习发展能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性的幼儿教师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