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2023鼓楼区幼儿园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实践课程开班暨导师带教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23-02-24 06:59 来源:鼓楼区教育局
| | | |

  为进一步落实区教育局和区教师进修学校对区骨干教师培养对象的培养目标要求,2月23日上午,2023鼓楼区幼儿园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实践课程开班暨导师带教签约仪式在鼓楼区进修校举行。

  课上,来自温泉幼儿园的林睿露老师和丞相坊幼儿园的陈婷老师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各自分享了本学期的课程规划。随后,区进修校幼教教研员王建榕老师组织大家进行积极讨论,深入交流。老师们在思维的碰撞中,重温了主题活动的教育理念,夯实了游戏活动的理论基础。
  随后,王建榕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专题讲座《从“兴趣”到“内容”——主题活动内容的筛选与确立》。王老师从以儿童为本的角度出发,和老师们探讨怎样的兴趣能成为主题活动的内容,以及如何聚焦和延展幼儿的兴趣。通过学习,老师们懂得由兴趣确立的主题活动内容应符合幼儿的发展特点,且有利于幼儿经验的获得;在活动中要多创设情境,尊重幼儿多样化的想法;拓展幼儿兴趣的广度;丰富资源引发幼儿持续的行动;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同时,王老师分享了本次实践课程安排,既“走出去”也“请进来”、集中分组、线上线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牵手综合促发展,实践活动助成长。本次实践课程,特聘请鼓楼区各级名优骨干教师担任区级骨干教师培养对象的导师。实践课程开班后,同时进行了导师带教签约仪式。来自鼓楼区公立园、民办园的45名骨干教师培养对象与导师签订协议并合影纪念。一纸协议,凝“新”而聚力,任重而道远。
  实践助长,蓄力前行。有理论的明灯和名师指路,相信本次的幼儿园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实践课程一定会硕果累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