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3项案例入选福建省幼儿园优秀游戏案例

时间:2023-01-23 02:57 来源:鼓楼区教育局
| | | |

   近日福建省教育厅发布《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公布幼儿园优秀游戏案例的通知》共评选出优秀案例132篇鼓楼区推选的4篇案例有3篇获选它们是刘嘉凌、刘靓、涂丽免3位教师撰写的案例皆被评选为“2022年福建省幼儿园优秀游戏案例”本次获奖是鼓楼区持续推进各级各类幼儿园课程游戏化工作的良好成效体现也是鼓楼区教育局、教师进修学校精心组织评选的结果。
  本区案例选拔赛在鼓楼区教育局的指导下,由教师进修学校组织有关专家开展案例评选和申报工作。区级案例选拔面向鼓楼各级各类幼儿园,共收到公、民办幼儿园游戏案例17篇。根据评委专家打分和评议,选拔排名在前的4篇案例参加市级选拔,并全部获选“2022年福州市优秀游戏案例”。
  近年来,在区教师进修校“幼儿园教师课程领导力”的主题研讨推动下,教师越来越重视让幼儿园课程融入自由、自主、愉悦、创造的游戏精神。通过分层分类、形式多样的“研训赛展”活动,老师们的儿童观和教育观得到了提升,从主导控制幼儿,到追随幼儿;从主观设计导演游戏,到或隐或现地支持和引导游戏,教师的观念和行为的转变是显著的,儿童在游戏中的发展也更加显现,才有了今天水到渠成的可喜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