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守护一片绿,孕育新希望

时间:2022-03-14 10:27 来源:鼓楼区教育局
| | | |

    临近植树节,为了让孩子们体验种植乐趣,增强环保意识,感受文明生活,福新幼儿园开展了“守护一片绿,孕育新希望”植树节主题活动。

  老师们通过各种形式向孩子们介绍了植树节由来、植树的意义和爱护小树苗的常识。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到自然角里认识植物,轻轻触摸植物,一起观察植物的生长,为它们松土、浇水,希望小树苗能够茁壮成长。 

  家长们也积极参与其中,中班的家长入园教授孩子们种植香菜的技巧。家长积极陪伴孩子们开展家庭植树、照顾家中绿植活动,使自己的家变成一个绿色家园。孩子们在家中也探索了植物的生长,通过画笔、口述记录成长过程。 

  此外,孩子们一起用绘画的形式制作“植绿、爱绿、护绿、兴绿”宣传单,将宣传单分发给周边的居民,告诉大家要爱护树木,保护环境。 

  种下一抹绿色,播撒一簇希望,收获一份成长。本次植树节主题活动,不仅让保护环境的意识在小朋友们的心中慢慢发芽还实现了家校互动共同护绿的目标,广泛传播环保理念,形成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