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丞相坊幼儿园开展“教师审美艺术审美能力提升”研训一体化活动

时间:2021-12-27 10:53 来源:鼓楼区教育局
| | | |

  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指出,艺术是人类感受美、表现美和创造美的重要形式,也是表达自己对周围世界的认识和情绪态度的独特方式。 

  为了促进教师美术专业技能成长,从11月伊始,丞相坊幼儿园开展了“教师审美艺术能力提升”研训一体化的教研活动。 

  活动开始,幼儿园特邀福州著名儿童美术培训基地“小海狸”的团队老师前来培训,金龟子老师先为教师们做《教师艺术审美能力提升——园本培训》的讲座。金龟子老师用了大量的图片帮助老师们理解材料、肌理、重组、课题来源等元素“极致”表现艺术主题。接着,小海狸团队老师走进每一个班级,实地查看每个班级的美工区,帮助老师分析、讲解美工区现存的优缺点,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接下来,老师们根据讲座的领悟和整改意见,对班级的美工区进行了有效的整改构架。每个班级从各自的班级主题入手,结合主题、表现主材进行带领幼儿进行艺术改造。 

   随着艺术改造阶段的推进,美工区的艺术改造获得初步的阶段成果。12月中旬,李聪园长带领全体教师利用教研时间,分别走进每一个班级进行阶段成果的教研观摩。每一个班级的老师结合自己的改造情况对全体观摩的老师作出精炼的介绍。老师们认真细致观察美工区的每一个角落后,全体教师进行热烈的现场研讨。老师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李聪园长和年段长也对每个班级的改造提升发出点评,肯定了美工区艺术审美提升的优点,并对今后的丰富和提升之处作出了细致方向的提点。 

  各班老师纷纷表示,会根据现场研讨会上的收获,继续带领幼儿徜徉在艺术的海洋里。 

  本系列的研训不但有效提升了教师审美艺术能力,同时落地实现了助推幼儿审美能力的创造和表现,达到了师幼共成长的良好效果。根据美工区的现场大量丰富、充满童趣的作品,预计在闭学式当日举行全园艺术展,为研训活动交上一份丰硕的艺术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