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福州开智学校举办“五彩秋叶绘画卷师生共祝祖国好”主题活动

时间:2021-09-30 17:50 来源:鼓楼区教育局
| | | |

   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福州开智学校立足师生特点,于9月中下旬举办“五彩秋叶绘画卷师生共祝祖国好”主题活动,表达对于祖国的美好祝福。主题活动分为“五彩秋叶绘画卷”学生绘画展、师生手语操《名字叫中国》、教师献词等部分。

        教师组织学生制作树叶画,让学生充分发挥想象,将自己眼中最美好的祖国用树叶画的形式展现出来。这在培养学生动手能力的同时,也帮助学生加深对于祖国的认知。同学们的作品在“五彩秋叶绘画卷”绘画展中予以展示。

        老师还组织学生学习和排练手语操《名字叫中国》,为共和国72周年华诞献礼。如同歌词所述,“她的名字叫中国,多幸运这里是我的家。她的名字叫中国,了不起我的国,我的大中华。她的名字叫中国,祝福你我的国,亲爱的妈妈!”师生在学习和排练手语操的过程中,逐步加深了对于祖国的感情。

        同时,全校教师代表录制对于祖国的祝福,在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的同时,也表达了“青春正当时,奋进展新姿”的昂扬状态。

        此次活动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思政课,增强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深化了师生爱国爱家的情感,也激励全体师生在新学期不畏困难、奋发前进,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