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明察暗访“回头看”!鼓楼教育“五一”假期检查校外培训机构!

时间:2023-05-05 06:20 来源:鼓楼区教育局
| | | |

  为巩固前期整治成效,督促落实各项“双减”工作要求,根据工作安排,5月3日上午,鼓楼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叶艺芳带队,对鼓楼区校外培训机构节假日期间是否依法依规培训展开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新都会财经广场、福州鼓楼三荷培训学校等鼓楼辖区内楼宇以及培训机构进行明察暗访,重申“五一”假期严禁补课,严打学科类培训机构隐形变异,从严管理推进非学科类培训机构规范化,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培训负担的工作要求。 

  检查组对楼宇内无证机构违规开展培训,开展明察暗访“回头看”。针对校外培训机构是否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是否按要求公示资金监管账户、违规广告用语等“双减”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对灭火器是否过期、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等安全问题进行专项检查。 

  下阶段,鼓楼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工作小组将持续对违规培训多发的商务楼宇、居民小区、学校周边等重点场所严查,重点加强机构或个人以“一对一”“住家教师”“高端家政”“众筹私教”等名义违规开展各类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综合运用不定期的巡查、抽查,落实长效机制,确保“双减”工作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