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检查39家、处理6家!校外培训机构治理,鼓楼一直在路上

时间:2023-03-07 17:13 来源:鼓楼区教育局
| | | |

  为巩固前期整治校外培训机构取得的良好成绩,督促并落实相关各项工作要求,自2023年春季开学以来,鼓楼区高度重视并积极部署相关工作,制定《2023年鼓楼区校外培训机构检查工作方案》,对学科类培训机构开展拉网式巡查和检查,严查学科类培训机构周末开班、隐蔽变相开班以及超前超纲培训等学科类违规培训行为

  区教育局工作人员每周末定期、周中不定期明察暗访诸多学科类培训机构。截至3月6日,区教育局共出动了63人次、检查了39家校外培训机构,发现了部分机构存在周末违规开展学科培训、周中培训结束时间超过20:30、教学内容超纲等问题,并处理了6家违规机构。
  对于相关违规办学行为,区教育局依法依规给予严处重罚,绝不姑息,绝不手软,发现一起,治理一起,整顿一起,关停一起,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同时,区教育局也通过各类渠道向广大家长发出倡议,积极响应国家“双减”政策,科学安排孩子的学习、休息、娱乐和锻炼时间,帮助孩子成为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主动拒绝参加违规学科类培训,理性选择合规非学科类培训,不要给孩子增加过重的校外培训负担,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若需要选择培训机构,应留意选择证照齐全、规范运营的校外培训机构,以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