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约谈、发放停止办学通知书……鼓楼教育联合检查!对“第三个学期”说不!

时间:2023-07-21 17:59 来源:鼓楼区教育局
| | | |

  防止暑期成为中小学生的“第三个学期”,加强暑期学科类违规培训的专项治理尤为迫切。整治校外培训机构不规范问题,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是2023年度“点题整治”项目的第一个项目。鼓楼区高度重视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期末和暑期伊始就大力宣传部署,要求全区机构严格遵守“双减”文件精神。区“双减”工作专门协调机制办公室牵头教育、文体旅、发改、市场监管等部门履职尽责,联动协作,发挥合力作用,形成校外培训机构整治高压态势,开展暑期攻坚行动,严查严处,全纳监管,避免学科类违规培训出现“破窗效应”。 

  暑期以来,区教育局领导高度重视暑期“监管护苗”专项工作,带队深入学科类培训机构进行检查,针对学科类培训机构暑期违规开班、“一对一”“住家教师”“众筹私教”“学生托管”,以及研学、夏令营等名义违规开展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在职教师违规参与校外培训、超经营范围或违规开展高考志愿填报等咨询服务并违规收费的行为,培训机构组织学生参加清单外的违规竞赛活动,或为违规竞赛提供场地、场所消防安全等重点问题开展检查,并作警示教育,引导学科类培训机构在暑期加强对机构软硬件管理改善和从业人员业务能力提升。 

  区教育局组织精干力量进行全覆盖排查,严查学科类培训隐形变异,对学科类培训机构的暑期排查和发现的问题线索,建立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实行挂图作战,逐个销号。 

  针对个别培训机构为逃避监管采取“关门培训”的现象,重点关注、重点检查,一经发现,依法严肃处理。7月10日至16日实地检查23家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发现个别机构涉嫌违规开展培训,鼓楼区教育局工作人员现场对相关机构再次重申暑期不得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按程序约谈、批评教育机构负责人,并做进一步处理。连日来鼓楼各镇、街道联合开展、统一行动深入学科类培训机构进行检查督促各机构按照“双减”政策规范开展办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