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福州公布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129家、黑名单13家!还有这七大典型案例!

时间:2023-08-31 17:25 来源:鼓楼区教育局
|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日前福州市教育局公布2023年福州市首批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截至715日,全市列入白名单的培训机构共计129家,列入黑名单的培训机构共计13家。如果家长确有让孩子接受课外培训的需求,请注意选择正规合法的校外培训机构,切勿让学生到列入黑名单以及其他无证无照的培训机构接受培训学习。同时,欢迎广大家长对校外培训机构的违规办学行为进行监督,发现无资质的培训机构可向相应的主管部门举报,共同打造一个良好的教育生态环境。






  “双减”政策实施后,我市持续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今年暑期以来,深入开展校外培训“监管护苗”暑期专项行动,严查违法违规培训行为,有报必查,查实必处。为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福州市教育局通报以下查处典型案例。 

  1.鼓楼区教育局根据群众反映线索,8月9日牵头鼓楼区南街街道、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前往鼓楼区营房里61号树人托管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时,该托管机构内正在开展学科类培训。鼓楼区教育局核实该机构没有办学许可证,属于违规办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该托管机构停止办学行为,不得超范围经营。日前,南街街道联合区教育局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回头看,该机构已处于关门状态。 

  2.位于仓山区山亚大厦A座3楼的福州市培青教育有限公司在六月底已被属地对湖街道和仓山区教育局处理,仓山区教育局下发《停止办学通知书》,责令其分流学生,做好善后工作,该机构负责人也承诺停止办学。7月5日,仓山区教育局接到培青教育在复办学科类培训班的线索,会同市场监管局、公安等部门和属地对湖街道赴现场开展联合执法,当场责令机构负责人停止培训,疏散学生约30人。7月11日,仓山区教育局再次会同对湖街道及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到该处开展“回头看”,该机构确已停止办学,近期属地对湖街道和仓山区教育局多次巡查该处,该机构已关停。 

  3.晋安区教育局接到群众举报,位于新店镇福峰路68号福州奥林匹克花园二期A地块国际交流中心3F层1-301商铺的福州童芯伴读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违规给小学生、初中生开展学科类培训。7月26日,晋安区教育局会同市场监管局、新店镇镇政府、安监及公安部门对童芯伴读教育进行联合执法,根据《晋安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明确的部门工作责任,下发《停办通知书》,责令停止违规培训行为,要求该机构规范经营,严禁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活动。 

  4.连江县教育局接到群众投诉“向日葵教育咨询服务部”违规补课。工作人员立即采取“四不两直”“日查+夜查”的方式,8月9日发现该托管机构共有小学生7人、初中生5人,涉嫌学科培训,工作人员立即现场清退学生,开具《停止办学通知书》,并要求该托管机构要规范托管,不得超范围从事教育培训活动。 

  5.长乐区教育局接群众举报,8月2日长乐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前往长乐区航城街道龙门村龙景新村253号三楼,经查发现,该场所有开展无证学科类培训。长乐区教育局工作人员立即勒令其停止无证办学行为,并开具《责令停止无证办学通知书》,告知其今后教育局将不定期对该场所进行回头看,如再发现无证举办学科类培训,教育局将联合街道对该场所进行断水断电。 

  6.高新区教卫局接群众投诉高新区旗顶尾32号4楼的培训场所无证违规开展培训,高新区教卫局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开展现场核查。经核实,该机构确有存在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7月26日高新区教卫局已联合电力部门、乡镇对该机构场所停止供电服务,并下发《停止办学通知书》,现场对办学场所张贴封条。在各部门的联合执法下,该机构已予以取缔。 

  7.根据群众举报的线索,罗源县教育局会同公安、消防以及松山镇政府人员前往滨海新城商业街16段1、2、3开展现场核查。经查,该址工商注册为福州市壹品学堂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要开展托管服务,检查人员现场发现有少数几本有关涉嫌幼小衔接培训教材。为此,罗源县教育局当即告知其负责人不得开展有关幼小衔接培训类课程,并依法依规开展家政托管业务,对违反规定办学的,将提请县政府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