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关于2022年度福州市鼓楼区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年检结果的通报

时间:2023-05-29 11:31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 | |

各民办职业培训学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及其实施条例、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福州市民办职业培训机构监督和管理工作的通知》(榕人社培〔2021〕29号)、《关于开展全市民办职业培训学校2022年度年检年报、双随机抽查等工作的通知》(榕人社培〔2023〕14号)和《关于开展鼓楼区民办职业培训学校2022年度年检年报工作的通知》(鼓人社培〔2023〕3号)等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民办职业培训学校的管理,规范办学行为,我局于2023年5月中下旬,对15所民办职业培训学校提供的2022年度办学条件、培训规范性、党建工作、校园消防安全等方面内容情况进行了年度评估和审验,现将年检、年报结果予以通报。
  一、年检总体情况
  本次通过对2021年12月31日前批准设立的民办职业培训学校(以下简称“培训学校”)年检材料进行年度审核,部分培训学校能认真执行国家及省、市有关职业培训的相关规定,机构设置合理,教学场地和设施设备齐全,组织机构和领导班子比较健全,管理制度比较完善,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比较规范有序,不断提升培训质量,但也有部分学校在办学场所、教学管理、办学规模等方面存在不足,主要问题如下:
  1、部分培训学校无与办学规模相适应的培训场所;
  2、部分学校未落实《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建立健全民办技工院校、职业培训学校校园安全责任新机制的通知》(榕人社培〔2021〕98号)要求,未提交有效的校园消防安全评估报告;
  3、办学地址等事项变更未及时到审批机关办理变更手续。
  二、年检、年报合格的培训学校(7家)(排名不分先后)
  1、福建省扬帆职业培训学校
  2、福建省兴闽职业培训学校
  3、福建省中海智创职业培训学校
  4、福建省菲格职业培训学校
  5、福建省至诚职业培训学校
  6、福建省白天鹅美容美发职业培训学校
  7、福州市鼓楼区蓝凌职业技能培训学校
  三、限期整改的培训学校(6家)(排名不分先后)
  1、福建省信德岩土工程职业培训学校
  2、福建省武夷建筑培训学校
  3、福建省福晚职业培训学校
  4、两岸金桥(福建)就业训练机构
  5、福建省万人职业培训学校
  6、福建省艺通职业培训学校
  以上6所民办职业培训学校,提供的年检材料缺少办学场地证明、第三方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对校园安全出具的评估报告等材料,须于本通报印发之日起五个月内完成整改(不超过办学许可证上的有效期),整改期间暂停办学,不得招收新生,不得开展新的培训活动,整改后补交相关材料进行复检,复检合格的恢复正常办学,复检不合格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四、未提交年检年报材料的培训学校(2家)
  1、福建省天宇职业培训学校(办学许可证有效期至2023年4月26日)
  2、福建省福能职业培训中心
  以上2所民办职业培训学校,未按照要求提供年检、年报材料,2022年度年检评为不合格,停止其办学资格。其中,福建省天宇职业培训学校办学许可证有效期已超期,未申请延续,办学资格已失效。如有办学需要,须到行政审批部门重新申请设立许可;如不再办学,须于近期内到行政审批部门申请办理注销手续。
  
  福州市鼓楼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5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