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社区学院举办“喜迎元宵节 巧手做花灯”纸雕灯亲子活动

时间:2023-02-12 23:39 来源:鼓楼区教育局
| | | |

    纸雕,又称纸浮雕,起源于中国汉代,纸雕灯笼是一门独具风格的艺术,它结合了中国窗花剪纸、皮影等传统艺术,却又自成一派。一幅画,一盏灯,便有了光与影的碰撞。为了让社区儿童感受我国传统节日的魅力,传承中华传统文化,22日下午,鼓楼区社区学院开展“喜迎元宵节,巧手做花灯”纸雕灯亲子活动,以手工制作的方式迎接元宵节的到来。 

    活动现场,在纸雕灯笼制作环节中,孩子们个个跃跃欲试,在老师的指导下,家长与孩子们相互分工,合力制作,在大家的巧手之下,一个个富有特色的元宵灯笼制作完成了,当孩子们看到自己亲手制作的灯笼成型时,都乐在心头,喜上眉梢。 

    通过此次纸雕灯笼活动,家长和孩子们感受到了亲手制作灯笼的乐趣具有节日气息的灯笼,也寓意着红红火火的生活,让大家感受到了节日的喜庆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