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2020年度鼓楼区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管理者培训班顺利举行

时间:2021-01-04 15:10 来源:鼓楼区教育局
| | | |

  为进一步加强鼓楼区民办教育培训机构的管理,增进我区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管理者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增强民办教育机构服务我区民办教育事业发展的凝聚力与向心力,鼓楼区民管办、鼓楼区社区学院于1125-27日举办了为期三天的2020年度鼓楼区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管理者培训。全区共四十余家培训机构的负责人参训。 

  本次培训由户外拓展及理论培训组成。培训第一天,由某特种部队退伍军人带领大家进行了拓展训练,既有智力游戏又有体能竞技,全体学员迅速破冰,为接下来的培训交流打下良好基础。 

  福州大学人文社区科学学院应用心理系副主任、研究生导师白丽英教授带来本次培训第一课——《情绪智慧与压力管理》。白教授从心理学的角度分析了消极性心理咨询及积极性心理咨询分别为治疗性及发展性,并解读了情绪智慧与中国文化、敏感性与情商;白教授列举了多个案例并做详细解读,在这个特殊的年份里给各位学员传授了压力调整的关键法。 

  北京师范大学厦门海沧附属学校蔡稳良校长则给全体学员带来了《新时代民办教育的责任与担当》专题讲座。蔡校长着眼宏观立足微观,从《国务院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等国家出台的各类条例及政策为大家分析了新时代民办教育的机遇、民办教育面临的新挑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思考与改变。并就如何规范招生规范办学及规范管理、管理者在教学上思考如何结合现代化科技教学及如何获得职业幸福感等与在座的学员进行了交流。 

  福州大学营销学科带头人陈章旺教授与学员们分享《后疫情时代教育培训机构的转型与发展思路》。到底是不是疫情革了培训的命?线上培训与线下培训是否能够共荣共存?OMO时代的到来,变革时期的高效特色在线课堂该如何打造?陈教授以翔实的调查数据、精准的案例分析与大家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民办教育机构的机遇与挑战。 

  本次培训的最后一堂课是由深圳和信中欧教育产业研究员章恺带来的《教育机构财务管理与风险控制》。疫情激化了教培行业的风险,在险象环生的市场环境下教培行业该如何规范财务管理?如何加强风险管控?章恺老师结合相关政策,在内控体系的建立、财务指标、健康指标、效率指标等方面为学员们做了深入分析,解大家眼前之所忧,赢得了全体学员的共鸣。 

  培训中,全体学员观摩了昌南艺术教育培训中心,中心负责人杜长春就昌南教育的企业文化及办学愿景与各位同行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伴随着上课时的“老师好!”下课时的“老师辛苦了!”,2020年度鼓楼区非营利性组织管理者培训圆满结束。庄严的课堂仪式感及良好的学习氛围,鼓楼民办教育者所体现出的高素质给各位授课专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时代奔腾向前,管理者们唯有不断学习自我提升,方能更好的管理团队,为鼓楼民办教育事业的更好发展做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