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旗汛口幼儿园走进宁德下党乡开展教育帮扶

时间:2021-03-11 09:28 来源:鼓楼区教育局
| | | |

  为充分发挥示范园的引领作用,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交流,帮扶提升结对园所保教质量,12月25日一大早,旗汛口幼儿园林园长带领名优骨干教师一行前往宁德下党希望学校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山路弯弯,大山深处,更显深冬寒意浓。来到下党希望学校,看到孩子们纯真的笑脸和炽热的欢迎,内心却盈满暖意。在这里,举行了简单而又温情的爱心捐赠仪式。林园长和老师们把凝聚旗幼浓浓爱意和祝福的游戏玩具、儿童绘本、体育器械等送到孩子们手中。接过礼物的孩子们笑靥如花,喜悦在心头洋溢。 

  捐赠仪式上,林园长还为老师们送上了《幼儿园活动区游戏一百例》等专业书籍和教具材料,希望老师们在专业知识引领下,收获成长进步。礼轻情意重,温情暖寒冬。虽然山海相隔,但爱在手中传递,心手相牵。 

  来到下党希望学校,开展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帮扶指导活动。旗幼团队实地走访查看了学校环境,询问他们的发展现状和困惑需求,了解当地老师和孩子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状况,并根据园所实际,对环境创设、游戏活动开展和保教工作安排等方面给予了具体细致的指导。希望小学的叶校长介绍了幼儿园的近期规划,他说明年七月份将建成一个配备齐全的标准化幼儿园。这次的实地帮扶就像一场“及时雨”,为将来新园的环境规划、规范办园、课程构建等方面给予切实的促进和提升。 

  王水银老师在帮扶活动中,现场展示了大班科学活动《动物的保护色》。王老师借助希沃白板、小平板等多媒体信息技术手段,引导幼儿在操作探索中了解动物自我保护的方法,发展观察、表达的探究能力。 

  下党周边各乡幼教教学点的老师们将近十多人,也来到现场参加本次送培送教活动。生动直观的课例,吸引了当地老师们的关注和思考,大家围绕课例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交流。 

  在研讨中,老师们对EN5系统特别感兴趣,王老师在现场进行了操作演示,解决了她们在EN5系统应用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双方表示,今后将立足实际,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教送培和帮扶指导,助推两地资源共享,智慧共享。 

  这是山与海的遥相呼应,是山与海的融合互动。旗汛口幼儿园作为省级示范性幼儿园,与下党希望学校结对协作,将积极发挥应有的责任与作用,以实际行动深化教育合作交流,拓展协作共建,为推动区域学前教育均衡发展不断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