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区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节大会

时间:2023-09-10 09:18 来源:鼓楼区教育局
| | | |

  9月7日下午鼓楼区庆祝第39个教师节大会在区少年科学艺术宫隆重召开

  鼓楼区委书记黄建新,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道坦,区政协主席李瑞琨,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王茂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裕波,区政府副区长翁晖,区政协副主席兰志红,以及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区属各校书记、校(园)长,受表扬教师、退休教师和今年新入职教师代表等参加大会。  

  “桃李争妍,师恩难忘”。教师们的开场节目——情景音诗画《坊巷时空 教育礼赞》向广大教师表达感激与崇敬之情。 

  会上,区委书记黄建新代表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扬的表现突出教师、表现突出教育工作者、名教师、师德之星和全国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表示热烈的祝贺。 

  他充分肯定了全区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多年来对鼓楼区教育事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强调了良好的教育对于鼓楼发展的重要性并对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提出殷切的希望要聚焦攀高跨越,以创先之势夯实教育之基要聚焦优质均衡,以改革之力塑造教育之兴要聚焦行为世范,以师德之光点亮教育之魂要聚焦全民重教,以崇学之风绽放教育之美。 

  区委书记黄建新号召全区各级各部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鼓楼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区政府区长杨辉宣读了“表现突出教师”“表现突出教育工作者”“第七届‘名教师’”“第六届‘师德之星’”的表扬决定 

  区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向受表扬的表现突出教师、表现突出教育工作者、名教师代表、师德之星颁奖,同时奖励全国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林主敏3万元。 

  “翰墨书香世代流芳,育人灵杰桃李满园”为了感谢退休教师曾经的辛勤耕耘大会还邀请了27名退休教师来到现场为他们颁发光荣退休奖章送上节日的问候8位退休教师代表发言展现了此生为师、青春无悔的教育情怀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表达对退休教师们“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的敬意 

    

  在庆祝第39个教师节大会结束后,区领导走访慰问了鼓楼区部分退休教师和优秀教师代表,并送去慰问金和鲜花。 

  感谢他们为鼓楼教育作出的突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